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机械工程学院新增多家校企党建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
2020-12-14 11:07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的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日前,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天津天海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党建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2月9日,学院走访天津天海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技术总监、优秀校友代表与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负责教师开展座谈,就卓越实践人才共育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并举办了校企党建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公司为学生提供压力容器设计及制造、无损检测、热处理加工等工艺的实习实训平台,学生以创新实践小组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产品设计方案、优化设计流程,双方共同为产学结合、联合育人努力。

12月10日,学院党委在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实践基地。疫情期间,该企业党组织积极驰援抗疫,体现了极大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成为实践基地,校企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拓优质教学与实践资源,持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保障条件,强化专业内涵与特色优势建设,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本科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多年来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导向,联合企业打造工程类人才培养基地,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有效探索,着力推动产教融合、产教协同向深度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