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能源党支部开展“与信仰对话 铸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8 15:05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唤醒国家安全意识,敲响国家安全警钟。4月13至17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能源党支部开展“与信仰对话 铸忠诚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作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跨越时空 致敬楷模”一封书信话真心

建党以来,无数英雄楷模投身于国家安全领域,为祖国的平稳发展和社会安定做出来巨大贡献。党员们通过书信形式与钱学森、王伟、陈祥榕等国家安全楷模进行跨越时空对话,表达了对他们的敬仰之情,以及希望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自觉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建设新时代征程中践行伟大的崇高信仰。



“平凡坚守 感恩有你”一份礼物寄真情

国家安全人员并非遥不可及,而就在我们身边,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国家安全。党员们走上街头,给任同安(克拉玛依市中古石油供应处安全顾问)、杨世杰(襄汾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肖静(剑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送去手写贺卡、鲜花等小礼物,明白“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拥有这样和平安定的生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国家安全在身边”一个案例释真意

当今社会,犯罪分子侵害国家安全的手段层出不穷,党员们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通过分享泉州机场亲身经历,分析河南某企业技术人员泄密、高校生李某偷拍军港泄密、河北某高校学生田某反华等危害国家安全案例,围绕“如何预防类似案例的发生”进行深入思考,明确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牢法律意识、自觉承担责任。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激昂奋斗之志、锻造奋斗之才、迸发奋斗之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