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答好课程思政建设‘三问’”暨2022年“融新聚智”工作坊第三期培训
2022-07-09 17:30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课程育人作用,7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邀请2020年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天津理工大学师德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晋利珍做客“融新聚智”工作坊开展专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晋利珍教授以“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答好课程思政建设‘三问’”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切入点,明确师生要“知天津,服务天津”。随后,深入浅出地回答了“课程思政科学内涵——是什么?”“课程思政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特点——为什么?”和“课程思政的原则与路径——怎么建?”三个问题,并提出专业课教师要增强思想政治意识,提高课程思政的自觉性和能力;要在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深入挖掘所包含的思想政治元素,并找到有机融入教学过程的操作支点,教师不仅要教会学生相应的知识,还要告诉他们怎样去运用这些知识和技能去贡献社会,报效国家;要对课程思政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从体制和机制上加大对课程思政的支持和指导。

整场讲座融思想性、教育性和学术性于一体,为专业教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指导,老师们听后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不断提高课程思政专业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强育人实效,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积极努力。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打造出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真正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