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2020-11-05 14:57 杨祎心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新时代师德建设,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必修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洁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希望老师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政治引领;要以教风学风建设年为抓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发挥好教师主导作用,促进教风学风良性互动。最后,刘洁结合《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向与会教师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并强调,学院教师在从事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守严谨的科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对学术不端“零容忍”,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此次专题教育培训,使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师风修养和水平,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专业知识传授等各个环节,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尽一己之力。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坚持将师德师风宣传教育、示范引领放在教师培养的首位,以规范教师言行、培养爱岗敬业精神、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新形象为重点,以增强教师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目的,通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