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引领促教学 校企合作育优才
2020-11-20 14:53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机械工程学院教工过控党支部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和“产出导向”的理念,夯实“产学研”合作基础,依照“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开展了校企合作系列活动。

11月3日,国内果丹皮行业龙头企业河北怡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来访,双方就党建工作、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合作开展党建、建立技术攻关平台的意向。

11月11日与18日,教工过控党支部携手学生过控党支部分别走访了天津天海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伊利乳品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负责人向师生党员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前景、用人需求等基本情况,对现有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可操作性建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就建立实习基地、学生合作培养及校企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努力实现产学结合、联合育人。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以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导向,通过实地查看项目、座谈学习、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参观企事业单位党员活动室等形式,从党建到科研充分开展产学研合作,开拓优质教学与实践资源,持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保障条件,强化专业内涵与特色优势建设,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本科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推进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