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2021-12-31 09:47     (阅读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岁序开,同赴新程。在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员工,向为学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追求卓越、奋勇拼搏的莘莘学子,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中国,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2021,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人类正经历历史上罕见的多重危机。2021,摆在中国人民面前的任务艰巨、挑战严峻。但是,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天理机械人前进的脚步。2021,我们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勠力同心,精业笃行,奏响了奋斗篇章。

这一年,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我们以忠诚担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建立起“抓关键少数领学、抓绝大多数研学、抓全员覆盖促学”三类学习方法,通过“一融一嵌”,引导学院师生筑牢信仰之基,1个党日活动被命名为天津市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活动。

这一年,守正创新引领未来。我们以接续奋斗书写“十四五”发展答卷。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2个专业获批国家、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多门课程、教材获天津市重点建设支持,多名教师在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科研项目与到校经费稳步增长,入选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集成”特色学科群,学科声誉进一步提高。

这一年,携手共建同向同行。我们以大爱无疆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创新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产教融合、家校共育结硕果;积极推进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科普助力“双减”;第一次学院校友代表大会召开,优秀校友回家共谋发展机遇。优良教风学风深入人心,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涌现出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榜样模范学子。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北京冬奥之年。新起点,新征程,召唤我们乘势而上,勇开新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与国家命运、历史走向、区域发展进程同频共振。厚德笃行,求索创新,让我们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昂扬逐梦、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衷心祝愿全体天理机械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