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4-04-03 11:47     (阅读量:)



各位意向调剂考生:

2024年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有调剂名额。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调剂条件、遴选规则

申请调剂考生除符合《天津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中规定的调剂条件外,还需同时符合下表中调剂专业相关要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

方式

调剂

名额

调剂考生相关要求

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遴选规则

080200

机械工程

全日制

14

1.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第一志愿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

2.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和英语二视为相同科目,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视为相同科目;

3.不接受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考生向学术学位专业调剂。

符合要求的考生按照初试总分排序进入复试

注:调剂名额可能随招生计划、复试情况微调;若名额调整,将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顺次录取。


二、调剂流程

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信息,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调剂、复试等信息均在网站公布。

(1)调剂报名: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 3月28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4月8日开通。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调剂考生须登录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凭考生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行调剂申请,我校最终以该网站上的相关信息为准。考生需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未完成调剂流程的调剂申请无效。

我院首次调剂系统考生报名开通时间为2024年4月8日0时至13时。

复试后仍有缺额的专业将继续下一批次调剂,考生须及时关注调剂服务系统缺额情况和学院网站通知,调剂系统开放前将在学院官网提前公布开放时间和开放时长。

(2)复试确认:考生完成调剂报名后,我院会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及时发放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确认,考生接收复试通知方可参加复试。考生应密切关注调剂服务系统内通知,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服务系统接受或拒绝复试通知。

(3)资格审查:学院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于核验出身份、学籍学历不符合复试规定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参考《天津理工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学院复试细则。

资格审核时间及方式:预计2024年4月1114:00-18:00在14-312现场资格审核,请参加调剂考生按规定要求参加资格审核。

(4)复试及录取:

复试科目请查阅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具体内容参见复试大纲(https://yjs.tjut.edu.cn/info/1012/3058.htm

调剂考生复试时间:2024年4月12日上午9:30-11:00线下笔试,下午14:00开始线下面试和实验,具体时间见复试通知。

我校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对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如考生已经接受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视为主动放弃我校的待录取资格。考生应密切关注调剂服务系统内通知,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服务系统接受或拒绝待录取通知。

三、学院调剂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22-60214133,17898012089

邮箱:tljxyanjiusheng@163.com

学院网站:https://me.tjut.edu.cn/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