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学院简介 
 党政领导 
 院设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最早成立的学院之一。学院现有“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七个本科专业,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机械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近14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78%,其中天津市教学名师2名,入选天津市各类人才计划20余人,天津市教学团队2支、天津市创新团队1支。学院现有硕士生300余人、本科生2400余人。

机械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入选天津市“卓越计划”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为天津市品牌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汽车电子工程方向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方向)。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三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

机械工程学科是天津市重点学科。学院拥有“机电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理工大学)”、数字化制造与流程工业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天津市先进机电系统设计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和天津市级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平台。

学院培养素质全面、学科基础扎实、适应面广,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技术研发、运行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学院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办学的道路,努力拓展办学渠道。学院在多个大中型企业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与美国、英国、日本、波兰、芬兰等多个国家开展了国际合作。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