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主题展览和观影《长津湖》
2021-10-13 15:48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引导教师党员牢记“国之大者”,从红色记忆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赓续红色血脉,10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首先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从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的参观中,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见证天津的百年沧桑巨变,体会天津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恒久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观展结束后,在党旗前,院党委书记刘洁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近距离的参观感受,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自觉投身到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中,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党员教师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争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观影期间,吃冻土豆磕掉了牙齿、一个冻死都不挪窝的“冰雕连”、杨根思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让在场党员热泪盈眶,使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志愿军“守国之疆域寸土不让,护华夏儿女世代安康”革命精神;体会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哪怕身披冰雪、哪怕满身伤痕,但始终不畏强敌、永不退缩、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满怀赤诚之心,拿出革命先烈的精神意志和必胜的信念,用“三个不相信”信念指导未来的工作生活,用实际行动谱写时代华章。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守正创新贯穿始终,细心谋划布局,主动发挥专业特长,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认真策划本学期的党日活动,鼓励师生走出去、走进去、走深去,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学习效果“活”起来,服务效果“实”起来。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