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思想 见行动】机械师生赴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22 16:50 杨祎心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4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师生将教研活动搬进“实景课堂”,赴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能源工程系教师王艳雷围绕“世界地球日”主题讲授“碳寻未来 坚定自信”专业微课,为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定义内涵、实施路径等方面的知识,分析现阶段的能源消耗与未来的能源需求问题,围绕两个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就业前景等问题,引导同学要以“双碳”政策为引领,以企业生产需求为导向,坚定专业自信,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接着,在公司总经理助理姚铁旺、张建广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企业展厅,深入了解企业的战略愿景、行动纲要等内容,学习电力安全、清洁能源等方面的知识,把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间。在座谈环节,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重点难点和绿色能源技术应用等进行研学交流。公司员工结合公司经营范围和招聘需求,围绕服务“十项行动”、绿色生产等主题,对在座师生提出的疑惑给予了详尽的分析与解答,帮助教师掌握基于企业生产实际的课程思政素材,启发学生了解行业前沿领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座谈结束后,学院师生以“蚂蚁森林”为载体合力“云种树”,利用“世界地球日”主题卡片拍摄公司和校园中的节能场景,共同捡拾垃圾,用“看得见的绿色”倡导低碳生活,倡导师生从小事做起,争当“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保护地球”的示范者和传播者。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