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建功“十项行动”】我院学生王豫赣获评“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
2023-04-28 20:55 李一洁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近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团市委发布《关于表彰第22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23年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豫赣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王豫赣,女,汉族,2003年9月生人,共青团员,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3班学生。

2021年,正值大二的王豫赣听闻某化工厂因氮气泄露而造成了人员伤亡和巨大的经济损失。经过调研,她发现化工机械设备的泄露问题是长久以来急需攻克的“卡脖子”问题,这让她找到了项目研究的方向。她请教了学院科创导师张冕老师,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与来自不同学院的9名同学组建了科研团队。2021年6月,这支怀抱青春理想的队伍迅速投入到智能诊断平台的研发设计中去。

在学校团委的帮助下,2022年团队报名参加了“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王豫赣深切感受到随之而来的一个个新挑战,但长期的科研经历让她明白,克服短板的方法就是要像海绵一样快速学习。在一起奋战的80多天里,她带领团队开展了30余次深度研讨会、280多个小时的思想互动、观点碰撞。随着作品日趋完善,这支团队也成长为一个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青年科创队伍。两项比赛在市赛中斩获佳绩,这是对团队青年最大的肯定。

王豫赣在追逐自己科研梦想的同时,也播下了新的希望的种子。她报名参加了团中央“云支教”活动,她明白在“扶智”的同时更要“扶志”,因此她为孩子打造了全方位的素质提升直播课堂:开设思政小课堂,讲述革命先烈英雄故事,探讨“传承红色基因”的深远意义;开展科技科普小课堂,带着中学生在网络教育平台上动手做实验;开展综合能力提升课堂,营造沉浸式英语学习环境……

“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是她的人生座右铭,作为新时代青年,王豫赣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奋力书写科技强国的青春答卷。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团员教育培养,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和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引领服务青年学生实干奋斗、务实担当,在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实践探索中挥洒青春汗水、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