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必修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2023-10-08 18:42 杨祎心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必修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落实十项准则为基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贯彻落实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重温《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天津理工大学教师行为规范》等文件,通报师德失范警示教育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知准则、有敬畏、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会上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教师进一步筑牢“底线”“红线”意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做实做深做活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依托“融新聚智”工作坊,开展专题学习沙龙,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有较高学术造诣的稳定的教师队伍的师资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