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第五期“融新聚智”工作坊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营
2023-11-09 19:07 杨祎心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帮助青年教师强化教学基本技能、掌握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五期“融新聚智”工作坊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营,学院党政领导、督导组教师、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训练营开展了青年教师微课比赛和名师专题辅导。在青年教师微课比赛中,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微课程展示,学院督导组现场打分,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帮助青年教师从挑战对手到突破自我,有效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在名师专题辅导中,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的获奖教师,结合未来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新工科人才培养要求以及自身参赛经历,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案撰写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培训,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新观念、构建新模式、开拓新方法。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就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创新过程中的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持续聚焦青年教师能力培养,依托“融新聚智”工作坊,通过专家集中讲授、青年教师试讲、教学督导随堂听课、选树先进典型等形式,探索建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与继续教育的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努力培养一支职业道德高、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教师队伍。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