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科技赛事经验分享会暨第六期“融新聚智”工作坊
2023-11-10 19:09 王惠君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提高学生科创积极性,促进教师教学经验融通,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科技赛事经验分享会暨第六期“融新聚智”工作坊,邀请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牵头单位天津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房德磊主讲。

房德磊以“稳柔”管家多模态智能柔性管道机器人为例,为师生进行竞赛案例分享,并从项目原理、技术基础、竞赛内容及课程建设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感受智能机械与数字化的魅力,指引同学们针对行业痛点进行扎实探索。他表示,同学们要敢想敢做,教师和团队站在一起才能凝聚出强大力量,才可为学生科创保驾护航。在课程建设方面,他围绕天津科技大学《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的建设情况,为学院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开辟崭新思路。他指出,“课堂理论教学、校内实践训练、学科竞赛示范”层层递进的能力培养模式和“理论教学+实践训练+应用示范”的综合型教学体系,将为培养多样化、综合型创新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推动课程改革,探索多样科创活动,建设形成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应用示范综合教育体系,引导学生学以致用,积极投身科创,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