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 | 我院辅导员李君获评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2023-12-20 17:03 田换林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12月17日上午,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业绩展示暨“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出席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李君老师获得“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D3DDC

根据评审办法,天津市各高校共推荐107名辅导员参加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在训练营比赛中,我校李君老师荣获大赛二等奖,同时获得参评此次“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资格。在终评会上,参评辅导员以演讲配合PPT的方式进行现场展示,全面展现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典型事迹、特色工作经验、成绩成果,最终由评委根据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及综合表现,评选出“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5E721

让我们一起聆听李君老师的育人故事!

李君,中共党员,讲师,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入职以来,她不断锤炼育人“三力”,践行教育初心使命。

6924C

她教研“菜单式”党团课,组织党史学习“红色打卡”,遍访“五老”模范。连续两年入选天津市优秀师生巡讲团,参与“易彩津生”融媒体录制。打造多支全国示范宣讲团、市级优秀实践团,援疆支教108天,用好社会实践“活课堂”。

81CBE

她做好特殊群体关心关爱,梳理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手册。创作育人漫画59篇,在青年成长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纪念日、传统节日做好“仪式教育”。坚持链式分类指导:打磨“动态简历”调研学习意向,招募“兴趣小组”汇聚正向圈层。

739E9

她融通“思想、科创、学业、朋辈”四类导师,探索以师生、校企、研本、教辅四融合为路径的“1+4+4”本研导辅一体化育人体系,学院获批教育部2023年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揭榜挂帅”科技赛事撬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2023年, 2个学生团队获得“挑战杯”全国二等奖。

她积极探索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受聘辅导员朋辈成长导师、学工专项研究团队负责人,主讲市级辅导员培训课。2次获全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主持参与天津市“三全育人”优秀工作案例、2个辅导员工作室、6项市级思政课题,持续提升育人真本领。

未来,她将继续坚定以青春执笔,绘就新青年与新时代双向奔赴的美好蓝图!

B6D93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