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能源工程系举办2024级本科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2024-02-28 11:48 杨祎心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2月26日,我院能源工程系举办2024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天津大学教授马洪亭、中国民航大学副教授贾惟、天津市斯科诺热能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司国炯以及我校能源工程系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介绍了系部及专业基本情况、培养方案修改的背景和要求,以及针对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导向的改革思路和具体举措。专家们结合自身教学及生产实践经历表示,当前高等教育同企业一线生产工作需求之间存在矛盾,建议两专业在课程体系中提升面向工程实践内容的比重,并着重加强测量设备、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等方面的知识和训练。

据悉,能源工程系将以此次2024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优化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打造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升有机统一的精品课程,将人才培养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