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2021-08-25 14:57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天津市品牌专业主要学习能量转换及有效利用的理论和技术,接受现代科学与工程的基本训练,掌握能源、热科学及动力系统的基础理论和计算机、控制技术等现代工具,初步具备应用所学知识、提出、分析以及解决本专业相关领域问题的基本能力。毕业生主要从事热能工程、动力工程、制冷空调、供热等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该专业或其它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1 理解工程师职责,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工程素养和人文素养,树立良好的节能理念,并能够自觉将过程安全、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文化、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非技术因素融入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过程;(道德与素养)

培养目标2: 能够综合应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知识和专业知识,使用现代工具与现代实验等技术手段,解决工业节能、动力、供热、制冷、环保等能源和动力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监检、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复杂工程问题,具有创新意识;(基础知识与专业能力)

培养目标3 具备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及多学科团队中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沟通与协作)

培养目标4具备终身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学习与发展)

专业核心课程:

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燃烧学、热工测量及仪表、泵与风机、锅炉原理、热交换器原理与设计、空气调节、供热工程、制冷原理与技术。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科目方可报考。

 

 

专业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作品名称:网状漂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