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学习中心>>正文
学习天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9-14 18:59     (阅读量:)

学习天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北方网)

8月26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有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明确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历史使命,聚焦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主动顺应时代变化,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唱好大合唱,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凝聚强大合力。

三是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在广交朋友、善交朋友、交知心朋友上下功夫。处理好做在当下与持之以恒、亲和清、“公谊”和“私谊”、情和理的关系,对统战对象要常联系、常沟通、常交流、常服务,用心用情、寓情于理、情理交融,不断扩大朋友圈,为党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

四是创新思路方法,突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的统战工作。不断深化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主动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畅通线上线下有效联系沟通渠道,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

五是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把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讲清楚、讲透彻,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

六是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理论、专业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培养使用好党外干部,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在作工作部署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守底线、敢于斗争,加强力量、提高能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强起来、硬起来、实起来,不断巩固发展壮大我市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几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负责同志等近1700人参加。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5号楼
电话:022-60214133  邮编:300384